【DmC/新鬼泣/VD】测量师与自杀者(上)

《自杀专卖店》背景借鉴。死亡合法化,无论你是身家过亿的富豪,还是街边没名没姓的流浪汉,只要你想要自杀,政府就会为你一手操办,让你的死亡变得合法化,且不用担心死后尸体处理。未到法定年龄的孩子需要监护人的准许才可以申请自杀。当然,生命只有一次,在你提交自杀申请之前会有心理测量师为你做适当的开导,评估你的社会价值,确定你是真的想要自杀还是仅仅是因为压力造成的负面情绪过多。在几次会面结束后,心理测量师会给你提供建议和信息,最终的决定权依旧在你。选择死亡还是继续活下去,这是你的决定,没有人会阻拦。

 

*

费舍尔被囚禁在一口巨大的棺材里。

这只是一个夸张且形象的比喻,他并不是真的待在棺材里。这里只是灵薄城最大的自杀中心,通体漆黑的建筑横向扩建,从高空俯瞰,宛如一口沉闷棺材,棺材里塞满了死掉的以及马上就要死掉的人。费舍尔承认自己也是其中之一。事实上无论是棺材里的还是棺材外的人类都一样,每个人都在安静的等待死亡,这口棺材既是催化剂,也是通道,它帮助人们提前实现面向死亡的愿望。

费舍尔是一名心理测量师,他在这里工作,每天要面对不少申请自杀的人。他们有的犹豫不决,有的坚定无比;有的把死亡当做解脱,有的却用它作为逃避的工具。当人生走到终结前的人类都是很好看透的,费舍尔只需要看对方一眼,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听他们说上一小段关于自己的故事,就可以根据掌握的基本资料知道对方究竟想要什么。有很多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而这就是心理测量师的工作,他将选项降到最低,对方做出决定。

他送走了今晚的最后一名自杀者,是一个漂亮的姑娘,眉心中央纹着一颗六芒星,姑娘沉默寡言,对外界刺激反应很低,只会做简单的回应。费舍尔知道她失去了生存的欲望,或许在下一次见面他就可以将检测结果交给对方,让这个姑娘早些解脱。

还有一个小时他将结束自己今天的工作,费舍尔将摊在桌面上的文件整理好,一股脑的塞进了文件夹里,在他准备换掉衣服离开这个房间时,门被敲响了。费舍尔还没来得及回应,那扇姑娘离去后没有上锁的门就被打开了,或许该说是被踹开的,进来的人双手插在自己的风衣口袋里,他进来后用自己踹开大门的脚将大门重新踢上,像是自己的双手是从哪个高级会所租来的,只能宝贝的保护起来。

“嘿,医生。”没有礼貌的男人对着费舍尔扬起一边的眉毛算是问好,然后便自顾自的打量起这个房间。费舍尔为此皱起了眉毛:“你是谁?”

“一个寻死之人,我该死的等了太久了,所以直接进来了。”

“不,你不是。”

男人因他给予的回应愣了半秒,他浅蓝色的眼睛里闪耀着一丝光芒,那是费舍尔在那些想要自杀的人的眼睛里看不到的东西,所以他说:“我没有看到你的文件。”

那光芒转瞬即逝,男人半垮下肩膀翻了个白眼:“那个该死的表格?哦放屁,我填了好久,它肯定在你这儿。”

“它不在。”

“它就在。”

两个人僵持了许久,直到费舍尔确定不证实自己这里没有他的文件他是不会走的,他翻找着文件夹,却在夹页里找到了一张没有见过的文件。照片上的男人正对着镜头做鬼脸,看上去就像是在说“我说了我在这儿。”费舍尔抬起头,男人正摆着同样的表情盯着他。

费舍尔确定在送走那姑娘前这文件是不存在的,他的眉头紧蹙,快速的阅读了上面的信息后展露出一个官方化的微笑。

“是我工作上的疏忽,请坐先生。”

男人没有立即入座,他绕着房间走了一圈,在书架旁边驻足,然后坐到了更为舒适的沙发上,而不是为自杀者准备的皮椅。他敏锐的指出:“你的书架让我不太舒服。”

费舍尔按捺住揉捏眼角的冲动,这个房间原本是完成自杀申请者最后申请的房间。简而言之,是为他们进行安乐死的地方。书架后面原本是一面巨大的单向玻璃,对面是心理测量师观察自杀者的房间。但现在中心进行的改装,玻璃后面只剩下墙面,而玻璃本身被巨大的书架挡了个结实。费舍尔总是会接待几个刻意捣乱的仇视心理测量师的小混混,他猜面前的男人也是其中之一。

“我看了你的资料,大部分为空白,你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介意,孤儿院给我的名字我不太喜欢。”

“那我以后只能称呼你为无名氏先生了。”

“不——要,这个名字更难听。”

“那就告诉我你的名字。”

“我拒绝。”

费舍尔的唇角抽动了两下,露出了一个随便你的表情:“那接下来我要问你几个问题。”

“而我不一定回答。”

这一次他真的将“随便你”说了出来。他听到对面传来男人的恶劣的笑声。

“不如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医生,我总不能称呼的编号吧,9344437?”

“你可以称呼我为费舍尔医生。”

“骗子,你不是费舍尔。”

“我是费舍尔。”

“谁告诉你你是费舍尔的?”

“我的身份证明,我的父母。”

“那他们骗了你。”

费舍尔在文件下记上了“偏执”。

“你在对我进行评估吗,假费舍尔?”

“是的,既然你不愿意回答常规的提问。我只能换一种方式。”

“给我看看你写了什么,假费舍尔。”

“现在不行,我需要在完成对你的全部评估后才能给你相应的资料。”

“给我看看,你写的可是我,我有权利看。”

男人说着站了起来,他单手撑住办公桌翻到费舍尔身边,大大咧咧的入侵了对方的私人空间,费舍尔扣下文件夹,几乎是下意识的吼道:“我说了不行,但丁!”

费舍尔愣住了,他不知道但丁是谁,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带着三分宠溺两分愤怒以及五分无奈的喊这个名字。对方同样愣住了,他的手停在了半空中,双唇颤抖了两下后划出了一个别扭的弧度。

“嘿……”

“抱歉,只是一时口误。”费舍尔恢复到了原本的模样,他将情绪重新隐藏好,礼貌的请对方回到原位。男人把手插进自己乱糟糟的黑发里揉了两下。

“知道吗,假费舍尔,我还挺喜欢这个名字的,就叫我但丁好了。”

费舍尔不赞同的皱起了眉毛。

 

TBC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黑洞上行 | Powered by LOFTER